超過2千萬人可能餓死 聯合國募61億美元拯救飢餓人口

▲ 樂施會在西西里島舉行抗議行動,表達對全球飢餓問題迫切需要關注的意念。(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書荷 /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組織 (G7) 高峰會在上周結束,各國因應經濟和能源問題的策略仍未完全達成共識,川普更在1日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起各界嚴厲譴責。飢餓問題也是全球重大議題之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 今年年初宣布,需要募集約61億美元(約新台幣1836億元)以拯救4個國家包括南蘇丹、索馬利亞、奈及利亞和葉門的飢餓人口,不然將會有超過2千萬的人餓死。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大約5個月後的今天,聯合國只募集到目標的36%(約22億美元),也沒有跡象顯示會順利達到目標,取得足夠金援的機會渺茫。古特雷斯這個月警告,葉門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飢餓、疾病或是戰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更表示,索馬利亞有超過27萬5000名兒童目前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南蘇丹每日則約有2800人試圖逃離越發嚴重的暴力情形和揮之不去的飢餓問題。

今年5月G7高峰會舉行的前一天,一群樂施會 (Oxfam) 的人士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市鎮賈爾迪尼奈克索斯 (Giardini Naxos) 抗議,他們戴著G7峰會各領導人的誇張面具,在擺滿食物道具的餐桌前作勢自拍,諷刺在全球各地鬧飢荒的同時,只關心經濟發展和各自利益的菁英政治體制。

世界各地糧食分配不均,全球反飢餓行動組織 (Action Against Hunger)的執行長坦布里尼 (Andrea Tamburini) 表示,「非常多人,尤其是孩童,將受苦然後死亡。」雖然美國依然是全球捐款數目最多的國家,但許多相關組織仍擔心,川普政府縮減國際救援支出的提案,將大幅影響人道救援的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