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李承龍「太過份」 白盟:哪個毀蔣介石銅像有被押?

▲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遭李承龍等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校門前擺放2尊超過60年歷史的「石狛犬」,卻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同夥邱晉芛持榔頭砸毀,29日遭檢方聲請羈押,晚間法院裁准羈押。白色正義聯盟不滿批,「請問蔣介石毀損的,哪一個被羈押?」

李承龍與邱晉芛4月才斬首台南市一座八田與一銅像,沒想到又在28日晚間破壞北市2尊逾60年歷史的「石狛犬」,事後甚至還留在現場開直播,行徑頗為大膽。校方向警方提告毀損罪,將依法律途徑,追究犯案2人的責任,並尋求賠償;而為求安全起見,暫停校園夜間開放一周。

校方指出,過去曾修過一尊石狛犬,光修耳朵、尾巴就要花上6萬元,這次2尊石狛犬被嚴重破壞,不只耳朵、尾巴被破壞,甚至連腿都斷了,粗估修復費用至少要10萬元。北市教育局也發聲明譴責,石像是重要歷史文物,將對此類行為加以嚴懲,絕不寬貸。

 ▼「石狛犬」慘遭嚴重破壞,保守估計修復要花上10萬元。


警方則在29日上午將2人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士林地檢署認為2人有逃亡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而因李承龍4月份才毀壞八田與一銅像,法院認為2人「欠缺對他人權利之尊重,反覆實施犯行」,「難以期待他們會依法到庭」,因此晚間裁淮羈押、未禁見,並送往看守所。法院外的支持者激動吶喊:「李承龍加油」,不斷替2人打氣,但李承龍則顯得有些疲憊,過程中不發一語。

白色正義聯盟發言人陳建華在臉書上指出,原本對於李承龍砸「石狛犬」不願多談,不想再挑起對立,但李承龍竟然被收押,「這也太過份」,過去蔣介石銅像遭毀損事件層出不窮,「哪一個有受到如此關愛的司法!」

陳建華認為,被砸的「石狛犬」是撿到的文物,並無登載校方資產,也並未列入古蹟,只是校園整理找到的雕刻,「這樣要被羈押,校園屁孩一堆破壞公物的,怎麼不羈押?」另外,過去太陽花學運闖入立法院及行政院破壞,損失數百萬,「怎麼不羈押!這司法怎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