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龍斬八田頭又毀石狛犬 李茂生諷:下次換台灣總督府

▲仇日男女破壞石狛犬後,還在臉書直播成果。(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4月才砍下八田與一銅像頭,引發軒然大波,又在28日晚間與同夥邱晉芛破壞2尊「石狛犬」雕像,凌晨已遭光明派出所逮補,並移送至北投警分局偵查隊繼續偵辦。台大教授李茂生批,「真是令人敬佩的中華兒女,八田銅像之後,來個石狛犬石雕,下次難道是台灣總督府?」

李承龍與邱晉芛28日晚間8時許,手持鐵鎚來逸仙國小前將2隻有百年歷史的石狛犬砸毀,事後還留在現場直播「破壞成果」,旁邊民眾目擊趕緊通知警方。員警獲急忙趕到現場將2人逮捕到案,查扣敲毀石狛犬的犯案鐵鎚,隨後通知逸仙國小校方。

據了解,李承龍與邱晉芛之所以破壞石狛犬,是因認為其代表著日本文化,才決定拿大鎚敲毀。而校方人員到場查看後,也決定向警方提告毀損罪。

▼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李承龍等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李茂生在臉書上諷刺李承龍與邱晉芛,鄭氏也有日本血統,所以也應該將所有鄭氏元素給去除掉。這樣才能夠得到淨化後的大中華文化。

另外,李茂生說,去掉鄭氏元素後,還有荷蘭、西班牙等元素,「咦?還是不對啊。清也不是中華啊。對,應該把大清帝國的遺毒給去除掉。」

「這類文化淨化活動最大的障礙在於車輪黨到底是不是侵略者的爭議問題」,李茂生認為,2人最後一定會覺醒,進而把車輪黨的遺毒給去除掉。最後的最後,台灣回到大肚王國時代,定於一尊,但這就是「中華兒女把中華文化給毀了」,「嗯,這樣也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