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強調同性婚姻立專法 吳敦義:就跟五楊高架專道一樣

▲吳敦義再次強調台灣保障同婚應該立專法。(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8日到新竹縣舉行感恩茶會謝票時,再度針對同婚議題強調,為維持國家社會應有的法律制度,同性婚姻另立專法保障,或許是比較兩全的方式,而不要去修改恐會衝撞百年來倫理秩序的《民法》。像德國也設置「同性伴侶法」多年,奧地利等國也都仿效。

吳敦義指出,蔡政府執政後出現許多亂象,像是一例一休、年改,現在又有同性婚姻問題。同性婚姻在西方已有相關法律,像德國就設置「同性伴侶法」已經多年,而非是「婚」。台灣在維持現有的法律制下,以及保障同性婚姻合理性,訂定專法或許比較兩全,就像五楊高架「專道」一樣,也可保障同性伴侶間財產所得遺囑問題,而非去動到規範數百年來家庭倫理的民法。

另外,吳敦義會中也被問到是否受邀出席國共論壇?他表示,到現在還沒有接到任何邀請。如果受邀他會去,但考量是卸任副元首的身分,屆時須會依法向總統府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