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男生溫柔又有禮貌 德國女交換生:真的好想嫁過來

▲德國大學交換生很喜歡台灣文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移民署28日安排多位德國大學交換生品嚐鹼粽,一位單身的女大生吃完後直喊「好好吃」,還稱讚台灣男生體貼又有禮貌,說「真的很想要嫁來台灣」,頻詢問外國人如何留台、歸化拿到身分證等。

移民署安排5名德國大學交換生體驗台灣文化,除了應景準備鹼粽給學生們品嚐之外,也希望能了解新住民的照顧輔導措施。一名從沒吃過鹼粽的德國交換生愛麗莎(Alisha Sophia Hartmann)沾著果糖品嚐後,直說「吃起來有雞蛋味,沾糖吃像果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此行主要是研究「台灣與德國失業保險之比較」,但沒有男友的愛麗莎將重心放在詢問外國人如何留台、歸化拿到身分證等流程。她坦承說在這幾天實習裡,認識到台灣男生體貼有禮,加上台灣各種居住條件也很理想,她很想要嫁來台灣,靦腆地想「徵婚」。

另一名交換生小永漢(Johannes Konnecke)對「台灣與德國社會福利制度比較」進行研究,他表示今年寒假剛出車禍,因為台灣的醫療多元,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接受針灸治療,減輕腳傷帶來的疼痛,因而發現台灣的中醫很神奇,是意外的收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