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黃金還值錢的比特幣 究竟是啥玩意?

圖、文/鏡週刊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肆虐全球,讓沉寂一時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再次聲名大噪。比特幣問世7年多來,上過多次媒體版面,除價格暴漲暴跌,甚至有歹徒要求以其當作贖金,現在則變成駭客寵兒。而比特幣價值在今年初二度超越黃金,竟成為全球最值錢的貨幣。

5月12日一個名為「想哭」(WannaCry)的病毒軟體,無預警地在全球肆虐,從中國到英國、義大利、俄羅斯等數十個國家紛紛中招,然而這個「勒索病毒」要的贖金不是美金或某國鈔票,而是要「比特幣」,此舉再度引發各界對虛擬貨幣的強烈關注。

「勒索病毒要求比特幣當贖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最近比特幣暴漲,而且病毒涉及範圍廣泛,因此關注度再度提升。」台灣幣託BitoEX執行長鄭光泰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整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