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出首位跨性別議員 盼提高對「小眾性別」認知

日本首名跨性別議員:埼玉縣入間市的細田智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今年3月選出了首名跨性別議員:埼玉縣入間市的25歲市議員細田智也。他的名片上印着「出生時為女性」。他希望藉著自己的當選、以及他參與性別弱勢族群的運動,能夠提高日本社會對「小眾性別」的認知。

田智也日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跨性別人士在日本必須被診斷為「性別認同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才能合法的進行變性手術,至於一般的「性別小眾」可能很難租房子、獲得醫療健保服務、甚至找工作。因為日本目前並不允許「小眾性別」小眾」更改戶籍證明上的性別。

他坦言,自己在2014後進行手術後(切除乳房)以至參選,都沒有受到歧視是「運氣」。但因為健康原因不願意冒險接受手術風險的人,仍無法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細田希望自己的當選,有助於未來建立一個支持「多樣性的」平台,不僅可以讓社會大眾接受「小眾性別」,更亦可以包容老人、兒童及和殘障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