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丘璦珍水彩油畫個展 文化局展出

▲丘璦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今(25)表示,丘璦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即日起於文化局竹軒畫廊、美的隧道展出,彩筆深耕客家情,40餘幅以客家文化命脈為主軸的創作,回饋真情50年代的台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

文化局表示,身為單親媽媽的丘璦珍,從事美術教學20年,在人生最低潮時,靠著緊握最喜愛的畫筆,專注於創作,走出人生陰霾。丘璦珍擅長水彩技法,以客家人文、文化資產為創作主軸,透過水彩及油畫等媒材,以現代畫風,完成一幅幅觸動人心的畫作,呈現客家文化之美以及台灣真情年代的歷史。

她將水彩技巧搭配渲染虛實運用,表現呼之欲出的時空,以跳脫的表現方式,還原時代精神,烘托似曾相識的真人真情,傳遞老祖宗勤奮刻苦耐勞、敬天惜地的「原鄉人」本色。

丘璦珍表示,此次展出40餘件作品中,「系列苗栗」有8件是2016行政院客委會苗栗客家園區典藏作品,丘璦珍透過彩筆,記實童年記憶祖先不卑不亢的「硬頸」故事,繪出早期農村生活的樣貌,真情、純樸的身影令人動容。

丘璦珍說,不管您是不是客家人,或是想瞭解客家文化,都可藉由展出的畫作中洞悉客家文化的精隨與涵義,一覽無遺客家創新文化的新意象,展期至6月4日止,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前來觀賞。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文化局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