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關懷弱勢過端午 大手教小手包出千顆愛心粽

臺東縣希望關懷協會發起齊包千顆愛心粽活動,現場指導學生包肉粽做公益。(圖/臺東希望關懷協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結合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中華郵政工會等資源,發起齊包千顆愛心粽,24日在台東光明里日光橋下邀請吳秀華議員、曾淑美里長擔任老師,配合節慶另類教學,指導學生包肉粽做公益。

太麻里近80歳的廚藝高手-李阿嬤,知悉協會包粽子是要分送給社區弱勢家庭,縱使自己行動不便,也堅持要盡自己一份力,到會場參與包粽活動。 李阿嬤表示:「台東年輕人都外出打拼,老人破病、呷飯攏嘸郎照顧 ,還有很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忙;趁自己還可以動,結善緣,吃到這個歲數,還可以做就是福氣,當然要盡一份力」。

光明里里長曾淑美知悉協會需要人力協助,隨即在社區群組廣徵包粽達人,反應非常熱烈,數十名婆婆媽媽紛紛前來,社區媽媽說:「有機會教導學生包粽子傳承手藝,又可以間接教育學生們敬老及助人的觀念,讓他們都感到很有意義,很開心。」

學生們現學現賣,將包好的粽子由老師們進行評分,關山國中應屆畢業生張恩表示:「從有記憶開始,就跟著爸爸、媽媽一直在幫助人,不知道爸媽為什麼要當傻瓜,幫人又不求回報,當自己親身參與志工服務後,才知道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這次帶領學弟妹們一起參與公益活動,將志願服務這發自內心的善念做傳承,是很難得的經驗與學習機會」。

今日完成的1000顆愛心粽,將由光明里曾里長、華山基金會成功站陳站長親自分送到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手上,與他們共同歡度端午佳節,也讓學生體會為善最樂,同時也上了品德教育最寶貴的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