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臨時會處理同婚法案? 柯建銘:來不及

▲同婚釋憲案24日下午四點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大法官24日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表三點聲明,表示自己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同時要求行政院盡快送法案,最後更呼籲各黨立委及挺同反同人士,都應彼此尊重,並冷靜面對此問題。

大法官今天下午4點公布同婚釋憲案結果,指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而法務部應在2年內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若立法機關未能在期限內完成修法,期限後同志就能憑著大法官解釋直接結婚。

對此,柯建銘發表三點聲明,表明自己尊重大法官會議的解釋,並要求行政院盡快送法案到立法院,至於修民法或立專法,將由行政院決定;最後他更呼籲挺同、反同兩方都冷靜,別激化對立,需好好的進行對話、面對問題。

至於同婚案是否能在6月的臨時會處理,柯建銘指出,3次臨時會的議程分別排定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特別預算案、年金改革等,且行政院目前尚未送案,若要在臨時會處理是來不及的,同時也不希望大家在釋憲後就馬上來對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