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縣市相『嘉』資源擴大! 嘉義市多看板喊縣市合併

▲嘉義市出現大型看板籲縣市合併。(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蔡政府推出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預算占最大宗,引發各界議論;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更投書媒體,直言政院搞前瞻,不如將台灣的行政區域重新規畫。值得注意的是,今晨嘉義市也出現多個署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的看板,寫下「縣市相『嘉』、資源擴大」等,呼籲縣市合併、共榮大利。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及城鄉建設等5大項,推出後各界質疑聲不斷;呂秀蓮則在日前發表的文章中指出,台灣的縣市與鄉鎮行政區域的規畫,國民黨主政大多沿襲日制,而政院既要前瞻,不如將台灣的行政區域重新規畫,如此前瞻擘繪,才能擴大整編幅員與資源,去除縣市本位主義,有效發揮台灣優勢,與國際接軌。

對此,嘉義市今晨也出現多種署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的大型看板,寫下「唇齒相依、縣市合併、共榮大利」「縣市相『嘉』、資源擴大」,以及「嘉義縣市你和我,你是蛋白我是蛋黃=更大養分的大嘉義」等標語,同樣主張縣市合併,「建構六都外的大巨蛋」,頓時引發地方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