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德小英」新書發表 林深靖對蔡英文就職周年總體檢

▲蔡英文總統就職將滿週年,資深評論人林深靖出版新書《無德小英》,探討並揭示蔡英文掌握執政權後,種種無德行徑。(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蔡英文總統就職將滿週年,資深評論人林深靖出版新書《無德小英》,探討並揭示蔡英文掌握執政權後的種種無德行徑,19日並與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林燕祝、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以及成大教授景鴻鑫一同召開記者會,發表此一新書,並一起對蔡英文總統的週年執政進行總體檢。

林深靖批評,蔡英文上任後展現了十足的權力傲慢,對真實毫不在乎。在同婚、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前瞻計畫等重大議題上,蔡英文不斷地製造對立和仇恨,完全無視人民的反彈意見,甚至傲慢到連總統府的「自自冉冉」春聯遭台文館館長廖振富、《賴和全集》主編林瑞明拿賴和原稿出來打臉指證,總統府卻還是連這種小事都不願承認錯誤。

林深靖提醒,當當權者違背基本政治倫理,對「真實」不在乎、拋棄道德時,很可能會導致社會整體道德亦往下沉淪。

與談人、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表示,「無德小英」這本書他一拿到就迫不及待讀完,書中的意涵非常值得思考,也與自身近年來的社運觀察相符合。民進黨在執政後的作為,完全以選舉作主軸,包括近期對豬哥亮、林奕含等事件的反應,以及過去賴清德「巧遇」救人,都是為了選舉而做出的選舉操作。

陳致曉原本對蔡英文的執政有期待,但蔡英文上任後在各議題上踰越法律程序、在法律上胡搞瞎搞。民進黨現在完全不在乎知識份子對她施政上的批評,不斷撕裂台灣社會,只想用媚俗取悅得以在選票上過半的多數人,這樣的操作手法與以前德國納粹黨不謀而合。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踏著民主前人鮮血取得政權現在卻破壞民主,若繼續這樣下去台灣民主很可能將成過往黃花。

另一位與談人、成大教授景鴻鑫認為,「無德小英」這本書台灣人要看、民進黨的支持者更應該要看。民進黨無德者絕對不只有蔡英文一人,蔡英文現在這些無德的所作所為以後將受歷史的嚴厲批判。

林深靖指出,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下所形成的「惡質中央+霸道地方」情形,將會造成台灣的大災難。執政的民進黨現在手握強大資源與權力,用權力破壞制度、用納稅錢試圖塑造有利自身的社會輿論,並將促轉條例變成打壓異己的工具。林深靖老師因此呼籲,希望大家能培養自主思考的能力,不要被把持強大資源的民進黨給欺騙。

主持人、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最後表示,自己與林深靖、陳致曉兩位老師的統獨政治立場雖然不同,但非常敬佩他們,他們皆是希望為這片土地留下風骨而奮鬥的人。「無德小英」這本書一刷已賣完,希望愈來愈多人能透過這本書培養自身的思考能力,不被無德的蔡英文給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