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高雄傳兄砍妹頭 葉毓蘭:縱容砍銅像、潑紅漆的結果

▲高雄砍頭案,兄逃逸遭逮。(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18日上午驚傳當街砍頭命案!一名林姓婦人遭哥哥以菜刀朝頭頸部猛砍,身首異處,當場死亡。行兇後,哥哥逃回住家,一度與警方對峙,目前已落網遭帶回警局;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表示,這就是社會繼續縱容砍銅像頭、潑紅漆等暴力的結果,「很快就會有精神耗弱、思覺失調的人受到暗示,去找真人砍」。

據了解,患有精神疾病的林姓婦人18日一早不顧哥哥勸阻執意出門,兩人發生口角,哥哥疑似不堪一人長期照顧的壓力,失去理智而痛下毒手。

目擊者指出,婦人當時跪下道歉,但哥哥不願接受,便拿出菜刀一陣猛砍,當場鮮血四濺,屍首分離,其頭顱更滾到人行道機車旁,不少人嚇得尖叫奔逃。目前兇嫌已落網,檢察官也到場了解狀況。

對於這起驚悚砍頭命案,葉毓蘭表示,「繼續縱容到處砍銅像頭、潑紅漆的暴力,很快就會有精神耗弱、思覺失調的人受到暗示,去找真人砍。」更反諷在台灣「只要先去掛號,就有法官罩你!」

台灣銅像破壞案頻傳,「台灣建國工程隊」屢屢動手砍下蔣中正銅像頭部,並潑灑紅漆寫上「228元凶」、「殺人魔」等字,挑動敏感的省籍議題;不過,遭砍的不只蔣中正銅像,連位在台南市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也成為攻擊目標。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日前選在八田與一75週年追思活動前夕砍下其銅像頭部,引發軒然大波。

葉毓蘭則認為,若政府持續縱容這種暴力行為,「很快就會有精神耗弱、思覺失調的人受到暗示,去找真人砍。」並諷刺「反正,在台灣,殺幾個人、砍幾個頭,只要先去掛號,就有法官罩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