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和緩鋒面南移巴士海峽 北部27度中南部31度稍悶熱

▲今日雨量預計比昨天少。(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7)日鋒面往南移到巴士海峽,殘存水氣與雲量仍多,暖濕的西南風爬升到東北風之上,因此降雨和緩,北部、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但雨量預測比昨日明顯減少,中部山區也有午後局部雷陣雨;溫度方面,今日高溫比昨日略高,北部及東部約26到28度,中南部約31度,稍感悶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鋒面在前天和昨天都帶來明顯降雨,很多地方符合大雨標準,甚至直逼豪雨3小時100毫米的定義;今日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只剩對流性較弱的層狀雲籠罩台灣,西部平地將逐漸好轉,雨後多雲,東部則仍有局部陣雨。明天和後天鋒面滯留在巴士海峽,西部天氣穩定達33度以上,濕度高感覺悶熱,東部及屏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六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雲量增多,有局部降雨的機率,東部及午後山區的局部陣雨會比較明顯;西部週日到下週二天氣穩定,天氣悶熱。下一波較強鋒面預計下週三接近,有午後雷陣雨,下週四、五各地有陣雨、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