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新南向人才交流 大馬教育部官員訪台

▲大馬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左)就台馬政經文教交流與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交換意見(圖/翻攝自僑委會網站)

文/移民署提供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及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劉康捷一行11人日前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希望透過台馬人才交流,建立緊密合作的鏈結,共創互惠互利的「新南向政策」。

吳新興提到,馬來西亞來台就學的華生逾1萬6千人,透過人才流動強化台馬兩地對彼此的了解,進一步帶動雙邊經貿、教育、觀光等各領域的合作。他表示,僑委會扮演海內外華人的聯絡平台,結合政府各部會及地方縣市政府的力量,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台灣的經驗與東南亞地區國家分享和交流,達到互榮互利。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85w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