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席捲全球 鎖死畢業論文...大陸學生超崩潰!

▲勒索病毒入侵99國,台灣成「全球第2嚴重」受災國家!(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席捲全球,台灣也成嚴重受災區,該病毒會封鎖用戶檔案,若要解鎖必須支付新台幣約9000元比特幣。據悉大陸網友也中標,於微博發文表示,論文已被封鎖,全都遭駭客加密,直呼太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勒索病毒於全球上百國迅速蔓延,由於近日正值大陸學校畢業季,有大陸學生於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的論文遭到病毒攻擊,所有畢業論文都被加密鎖住,若不及時解鎖,可能會影響畢業,但被攻擊的用戶必須支付高額贖金,讓學生欲哭無淚直呼誇張。

網友也表示「我給老師說了這個情況,老師讓我手寫論文怎麼辦?」、「寫了一個月的論文 馬上要交了被黑了 只有重裝系統 什麼都沒了」、「有一個東西叫雲端,這麼重要的東西沒有備份?」、「電腦關機。餓死那些病毒」、「也許駭客看你論文寫的太爛,會幫你寫一篇」、「360:頂不住了。百度:我不行了 。騰訊:靠你們了」、「已經備份論文嚕」。

擁有近30萬追蹤者的知名微博博主「黑客凱文」,13日也發表貼文,內容提到勒索病毒大多集中在大陸、歐洲、美國及澳洲等地區,幾乎全球有一定網絡基礎的地區均有影響,「朝鮮在這次全球網路病毒的攻勢下,又再一次守住人類最後一片淨土。」

他也指出,目前大陸校園網路用戶首當其衝,個人用戶也不能掉以輕心,此外大陸win7用戶數量多,因此目前大陸受損最嚴重,而ios、MacOS設備、*nix設備、Win10設備(最新版本) ,安卓手機,暫時不會有問題。

▼勒索病毒鎖論文,大陸學生超崩潰。(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