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逢甲商圈超滑人孔蓋 騎士慘摔滑行撞傷3母女

▲騎士經過人孔蓋,打滑撞上前方母女3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騎士經過逢甲商圈旁的福星路,經過人孔蓋時不慎打滑慘摔,滑行追撞到前方帶推著嬰兒車的媽媽,使人往後仰倒,後腦勺著地。婦人忍痛趕緊起身關心孩子傷勢,所幸嬰兒車內的小孩受安全帶保護,沒有噴飛,背在胸前的孩子只受到驚嚇。母女3人無端走在路上遭來橫禍,實在驚恐。

▲騎士慘摔後開始滑行到前面,撞傷母女。

遊客雲集的逢甲商圈外圍福星路,是夜市主要道路,短短幾百公尺卻鋪設7、8個人孔蓋,馬路形同狗皮膏藥,歷經多年使用,多數更是摩擦力不足,還有些原本就是沒防滑設計,民眾只要車速一快就容易打滑。當地民眾描述,人孔蓋害騎士摔倒已非頭一遭。

立委張廖萬堅日前接獲民眾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陳情,10日邀集台電、中華電是、市府水利局、建設局聯合會勘。張廖萬堅說,已建議交通部正視人孔蓋的隱藏危害,病要求公路總局應盡速修訂公路法,明文規定人孔蓋的防滑係數,且要定期檢驗。事發後,最先會從肇事的台電人孔蓋先行更換,對此,台電已經允諾會盡速完成。另外,市府也會因應民眾要求,加速路平專案,避免再有打滑情形發生,還給用路人一個安全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