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死亡遊戲持續蔓延 英國警告:已擴散至許多國家

▲「藍鯨」創辦人、俄羅斯男子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遊戲「藍鯨」(Blue Whale game)創辦人、21歲俄羅斯男子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已遭逮捕入獄,11日他終於認罪,自稱這款遊戲是為了幫忙社會「清除垃圾」;英國警方提出警告,「藍鯨」已擴散至許多國家,要學校和家長當心孩子的行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藍鯨」遊戲源自俄羅斯,是一款社交網路遊戲,玩家必須在50天內完成各項任務(包括自我傷害等),並在第50天完成自殺,自殺前還必須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藍鯨」的照片。

據了解,一名「藍鯨」遊戲的管理員表示,要加入真正的「藍鯨」群組,得要經過管理員的驗證。最常見的是,男生得先交出身分證和家中地址的翻攝照片,女生則要交出正拿著身分證件的自拍裸照,「如果女生想退出遊戲,就會公布裸照;男生的話,就追殺到他家!」

雖然「藍鯨」創辦人布德金去年11月已經入獄,也終於認罪稱「那些自殺者一定死得很高興」,但英國警方提出警告,布德金遭逮捕後並沒有因此讓「藍鯨」停止,這款遊戲正往世界各處逐漸蔓延,歐美當地政府已禁止散播,但遊戲仍進行下去,因此呼籲學校和家長能協助監督孩子的社交媒體與其行為。

俄羅斯警方認為,布德金並非「藍鯨」唯一的核心人物。另外《BBC》也表示,警方正搜捕更多「死亡遊戲」相關領導人。

布德金被逮捕後向警方供稱,「藍鯨」的受害者都是一些生活中缺少溫暖的人,跟「廢物」沒兩樣,所以殺死他們並沒有什麼罪惡感,反而有幫助社會「清除垃圾」的功用。該言論引發外界熱議,也讓許多家長感到非常擔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