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平壤的朝鮮新報:文在寅的當選是「燭光勝利」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11時宣誓就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人在日本的組織朝鮮總聯所發行的機關報《朝鮮新報》10日罕見的報導南韓大選的消息,隨著文在寅的當選,也正式為李明博及朴槿惠的保守政權畫上句號。據了解,這次北韓媒體不僅詳細分析文在寅當選原因,更出乎意料地評價這次當選是「燭光的勝利」。

據《朝鮮新報》報導,在這個提前7個月的大選中,所產生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是一個要求腐敗權力下台的燭光革命的產物。南韓人民從去年秋天就在各大廣場裡集會發表對政治的不滿,此時此刻的政權交替,也是手持燭光的市民爭取到朴槿惠彈劾之後的另一個勝利。

據報導,朴槿惠的貪腐案讓人民充滿憤怒之下,在自由國民黨與共同民主黨之間做出選擇,也分割保守勢力推出的候選人洪準杓與劉承旼,不過在選舉後面,安哲秀有異軍突起的意味,但這也不過是小小的突發現象,因為保守黨的陰謀行為早已讓選民受不了。

據了解,文在寅在在就職典禮上宣誓,會成為「國民的總統」,「若有需要,我即刻就會飛往華府,也會前往北京與東京,甚至願意在適當時機去平壤。」

南韓大選投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