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2歲女孩加入「門薩協會」 IQ162比愛因斯坦還高

▲ 拉傑格瑞•帕瓦(Rajgauri Pawar)參加智力測驗,結果讓大家都驚呆了!(圖/翻攝自YouTube/Top News - Tam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名12歲的印度籍女孩參加「門薩」智力測驗,結果顯示她的智商高達162分,比愛因斯坦、霍金等世界著名天才還要高2分,因此被邀請成為該組織的成員,她的父母與學校老師都為此感到驕傲。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名印度籍女孩名為拉傑格瑞•帕瓦(Rajgauri Pawar),她4月在曼徹斯特參加了英國門薩智商測試,得到了162分,這個紀錄創下到目前為止未成年智商測試裡的最高分,也因此得以成為門薩協會的成員。

「門薩」是在1946年創立於英國牛津的國際性組織,它是以「智商」為唯一入會標準,其中又以140分作為天才的水平線,想要入會的人必須通過門薩測驗(Mensa Test)。想要在測驗中獲得高分相當困難,而得到滿分更是只佔1%,全世界只有兩萬人能達到這個標準,帕瓦正是其中之一。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檢閱報》指出,台灣的平均智商分數為104分,位居全球第4名。法國的比奈(Alfred Binet,1857年-1911年)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85到115分之間。而愛因斯坦和霍金的IQ約在160左右,可見帕瓦的智商162分足以跟天才媲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