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新購派里艦逢甲、 銘傳 預計13日抵高雄左營軍港

▲我方向美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底簽署法案,授權對台出售二手派里級巡防艦,我國海軍則選擇採購泰勒號、蓋瑞號2艘,命名「銘傳」、「逢甲」,以紀念劉銘傳、丘逢甲對台貢獻,並安排在今年接艦。今日則傳出, 2艘軍艦預計在13日抵高雄左營軍港,將邊配到海軍艦隊指揮部位於澎湖的146艦隊。

美國對台出售2艘派里級巡防艦,總金額新台幣55億1070萬元,預計今年返航台灣;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也在3月9日與駐美代表高碩泰赴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與美方共同舉行移艦儀式,並將二艘軍艦命名「銘傳」和「逢甲」。

媒體報導,這二艘派里級軍艦配備先進的SQR-19型拖曳陣列聲納,聲陣長800英尺,拖纜長5600英尺,拖曳深度可達1200英尺,在大洋中探測距離可達120公里以上,為美國海軍現役裝備,可有效偵測潛艦行蹤,還能對活動目標加以標定並識別類型。

派里級巡防艦為美國海軍在1980年代生產的飛彈巡防艦,配備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具備海上區域防空能力;另外,艦上可搭載2架反潛直升機,以及拖曳陣列聲納,擔負海上反潛作戰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