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搖飲料領22K...穿破爛為存100萬 卻用「這句」勸世人!

▲飲料店薪資不高,要存到百萬實屬不易。(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受到低薪環境衝擊,讓許多上班的小資族存起錢來顯得有些力不從心,就算有記帳的習慣,看到帳本裡想好好省下一個項目,似乎都有點困難。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存到的「第一桶金」心得。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奉勸所有人有時間真的多充實自己。不要像我一樣出社會只能去搖飲料,每個月領兩萬多塊而已,辛苦四年才存到一百萬,中間的辛酸歷程真的是不堪回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想到大四下延畢,無法緩徵被迫先當兵,當完兵之後回到學校整整半學期又要搖飲料、又要上課很煎熬。但是為了存錢,這四年來吃的是最簡單,用的是最破,穿的是最舊,沒有買過超過5千元的東西過。每天的消遣就是打LOL跟上批踢踢,終於存到1百萬,雖然在現在不算多,但是內心還是很開心,如果大家不想跟我一樣可憐,趕快加油才是真的。」

這篇文章引發許多網友的讚賞,在這年頭真的要這樣過生活,真的非常不容易,尤其各縣市物價都在漲,物質誘惑又多。「這樣的人首先已經離成功不遠了!」

其他網友則表示,「真的超強!」「已經超越自我了。」「這種意志力真的非常不簡單。」但也有人質疑,「22K薪水要這樣存,很可能吃家裡、住家裡,且不用養家孝親,才有可能達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