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談統獨 徐永明批:靈肉分離邏輯

▲國民黨主席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圖/翻攝自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於昨天舉行,「統獨」問題成為各方討論重點,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撰文表示,除了吳敦義重拾「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老梗外,更有候選人拿梅毒來嘲諷台灣獨立論述,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並在昨日舉辦第二次的電視政見會,不過,在政見會上,「統獨」問題被搬上檯面,參選人之一的韓國瑜強調,國民黨愛台灣、不支持台獨、要捍衛中華民國,且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梅毒害到老婆、孩子,但台獨害到2300萬人。

至於吳敦義則重拾「一中各表」的主張,對此,徐永明今天在臉書表示,一場在台灣舉辦的黨魁選舉政見發表會,竟然在討論統獨問題,就像討論如何出賣台灣,頗為弔詭。

徐永明表示,一個存續在台灣民主政治中的政黨,其權力來源也需經由台灣民主選舉獲得,卻認為台灣還歸屬在「一個中國」底下,這樣「靈肉分離」的邏輯誰能理解?

徐永明指出,若國民黨認為「一個中國」是其核心思想,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那這個政黨真的沒有在台灣存在的必要,且台灣民主發展至今,需要的是更多本土政黨,雖然對經濟、社會、環保等議題,可能有不同看法,但都有基本且一致的看法,就是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政黨競爭是為了讓台灣更好,而非一心想出賣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