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案 要小英說明不溯及既往如何保證年金不破產

▲國民黨團杯葛前瞻條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5日不採「武鬥」,改以「文攻」方式,打算提出2、300案變更議程,透過表決戰癱瘓院會議事。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並說明在「不溯及既往」的原則下,年金如何不破產?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財則酸回兩個建議,「印鈔票或變魔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接連兩天杯葛立法院委員會議事,以抵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5日院會藍營則未搶下主席台,因此改採「文攻」,提出上百個變更議程案來癱換議事。

而王育敏提案指出,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除了要求提出完整年金改革精算報告外,還要說明在減少社會衝突對立,秉持「信賴保護與不溯及既往的原則下」,如何保證各職業年金不破產。

對此,鄭運鵬說,國民黨的「不溯及既往」,應該就是「已退休的年金就不處理」,年金改革是處理尚未退休的在職者,「這樣可以保證不破產,那年金就不需要改革了吧!了不起,負責!」

鄭運鵬嘲諷,不用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報告,他這邊就可以就國民黨的條件給方案:「1.印鈔票 2.變魔術」。

▼國民黨團提案。(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