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年金改革案初審過 段宜康下週審教師年改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與公務員年金改革相關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昨初審通過,但爭議條文全保留協商。立法院預計下週初審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法案,召委段宜康說,下週希望能專注在可能跟公務員有不同設計的條文,其他一樣的條文就不要花時間重復討論。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週將審查《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撫條例》草案,段宜康今受訪表示,學校老師對於草案有些反應,老師可能會很在意退休年齡等項目,所以希望下週審查時,跟公務人員退撫法相同、且已經保留協商的部分,就直接保留,盼多花時間討論關鍵條文,把制度談清楚。

至於下週會議如何安排?段宜康表示「還不知道」,但要走的路很長,案子出委員會後,院會審查是很大的挑戰,92條條文不是簡單的事,他希望能把握這1個月的協商期開始啟動協商,大家如果能達成共識就折衷協調,無法達成共識的部份,就以民主程序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