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長給新娘「打夫棒」對抗酒鬼夫 警察管不著

▲印度新娘得到「打夫棒」。(圖/翻攝自臉書Gopal Bhargav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30日舉辦集體婚禮,一名政府官員巴嘉瓦(Gopal Bhargava)在現場發給700位新娘「打夫棒」,讓這些婦女可以對抗酗酒和家庭暴力的丈夫們,並且告訴她們如果老公不聽話,「就讓木棒來說話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地方政府擔任部長的巴嘉瓦準備了1萬支的木棒,首批發了700支給即將結婚的新娘們。這個木棒是傳統上是用來洗衣服和打掉棉被灰塵的,長約30公分,上面還印有「專門打酒鬼」和「警察不會干涉」的字樣。

巴嘉瓦在婚禮現場告訴新娘們,如果夫妻吵架的話先跟對方好好的講道理,「如果老公聽不進去,那就讓『打夫棒』來說話」,要她們防衛自己的安全。他還表示,這個舉動是希望喚醒這些遭受丈夫虐待婦女的關注。

巴嘉瓦提到,很多婦女說每次只要丈夫喝醉,就會受到暴力對待,「有的甚至會被搶走積蓄,拿去買酒」,發木棒的目的不是要慫恿這些婦女使用暴力,主要是讓她們保護自己免於被虐待。

目前在印度有許多省分都開始試圖抑制酒精引發的問題,去年在塔米納度邦(Tamil Nadu)的選舉中,其中一個陣營就直接說要頒布禁酒令,受到當地婦女支持,因為她們認為酒精是家暴、性暴力以及窮困家庭散盡家產的原因。

▼得到武器的新娘。(圖/翻攝自臉書Gopal Bhargav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