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 百歲媽媽卓張六妹等42位獲表揚

▲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百歲媽媽卓張六妹等42位獲表揚。(圖/鍾陽正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29日於桃園市婦女館舉行。市長鄭文燦
親自到場表揚入選的42位模範母親並表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媽媽遇到困難時,會非常勇敢、堅強,這一代的母親尤其辛苦,在成長時被要求做好媳婦、好牽手,兒女長大後又要扮演好阿嬤的角色,照顧孫子,永遠都在付出。

為了替媽媽降低負擔,鄭文燦說,市府推動許多社會福利政策,包括保母制度、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等,照顧孩子與老人的責任,不應該完全由家庭承擔,社會福利制度可以分擔部分的壓力與辛苦,讓台灣社會發展得更好。

此外,桃園市婦女館活化後,增加公共化空間,變得更好用,市府也會持續增加各式婦女活動空間,方便市民使用。獲表揚的模範母親中,年紀最長的是觀音區100歲的卓張六妹奶奶,一家五代同堂幸福和樂,教導子孫言教與身教並重,熱心助人,是子女楷模與地方表率。

▲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表揚。(圖/鍾陽正提供)

其餘獲表揚名單有:李王秀鳳、邱淑英、張曾幼、陳謝春桃、葉純英、洪王萬金、梁羅桃妹、林廖香妹、葉莊桔、朱紅燕、吳秀月、許金鍊、林金鳳、劉李金連、陳彭秋妹、謝彭永妹、陳張阿扁、許蔡招治、李郭绣花、陳鐘绣勸、徐許秀月、陳呂月美、董信美、鄭陳阿秀、范姜徐義妹、鄧李寶霞、林金妹、陳桂香、許謝佩慈、鄭秋子、張玉華、林惠卿、蔡春綢、陳李阿雪、蔡美錦、馮玉英、陳金滿、陳麗娟、謝惠琴、何麗梅、簡春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