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掀金融科技戰場 班機誤點理賠超快速

▲「區塊鏈與監理沙盒最新發展趨勢及展望」研討會,邀請專家及業者討論未來潛在商機與創新商業模式。(圖/勤業眾信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金融科技(FinTech)熱潮持續發燒,有金融業者在監理沙盒尚未完成立法前,自行投入在區塊鏈、生物辨識的研究中,思考如何可以廣泛地應用在各項金融服務中,如將區塊鏈技術導入在旅遊不便險的理賠流程中,只要班機一有延誤,保戶只要輸入資料,立刻得到理賠。

富邦金控創新科技辦公室副總經理李相臣昨(27)日出席「區塊鏈與監理沙盒最新發展趨勢及展望研討會」表示,7月時會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旅遊不便險的理賠服務中。民眾投保後,當發生理賠事故如班機延誤時,只要提供航班抵達的時間,就能啟動智能合約,快速得到理賠金。

李相臣強調,目前旅遊不便險都是仰賴人工處理,未來若透過區塊鏈技術,連結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及醫院資料庫,有無達到理賠規定,全部都可用電腦處理,可節省成本;而保戶只是簡單輸入相關資料,也能迅速得到理賠,這對於企業與保戶而言,都是利多。

應用區塊鏈技術或大數據在保險上,新光人壽理賠部資深協理廖晨旭則認為可讓核保和理賠都更加精準。尤其他建立一套理賠系統模組,除增添理賠效率外,一旦理賠案件有詐欺嫌疑時,系統就會自動警示,可降低人為經驗判讀誤差,過去此系統讓拒賠金額成長35%,幫公司省下不少理賠給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