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焦慮 用保險配置安心養老

▲台灣2016~2061年老年人口預估人數。(圖表/記者官仲凱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人愈來愈老及長壽,未來每2.6名青壯年要照顧1位老年人,每個人若要有無虞的退休生活,壽險業者建議,可考量兼具保障及儲蓄商品,才能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有靠山,尤其美元保單具高流通性、高穩定性,可做為長期規劃的商品配置,為退休養老的好選擇。

近期美國經濟表現亮眼,在第1季聯準會升息之後,整體經濟朝向穩健發展。南山人壽表示,美元保單可靈活反應市場利率,以減輕通貨膨脹的衝擊;此外在相同保費條件下,有較高的保障,且每年還有增值回饋金,對民眾來說,有利於達到多元資產配置的目標。

根據國發會統計,2016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約310萬人,占總人口比率13.2%,老年人口高於幼年人口,約估到了2020年,每2.6名青壯年要照顧1位老年人。未來預期每個人退休後至少還需約20~30年的生活費用,愈早積極準備,才能因應長壽風險帶來的經濟負擔。

面對退休焦慮,AIA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表示,每個人在退休後沒有固定經濟收入,所以兼具人身保障和增值功能的保險商品,就是一個不錯退休規劃準備的工具。但民眾在退休前應檢視醫療保障是否足夠,若有額外的預算,還可及早準備長照險,完整守護「老、病、殘」的風險。

不過南山人壽仍提醒,美元保單畢竟屬於外幣保單,匯率風險仍是要考量,同時民眾要投保前,最好是確認保障範圍及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真正達到退休規劃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