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要小心! 視力衰退首列國人3大健康憂慮

▲康健人壽公布最新「360°康健指數」調查,提醒民眾要定期健檢,打造個人年度健康管理計畫。(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長期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要小心了,根據康健人壽今日公布的最新「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台灣受訪者的3大健康憂慮分別為癌症(54%)、心臟或心血管疾病(41%)、視力衰退(33%),其中視力衰退首度入榜,醫師研判與國人生活中離不開電腦、智慧型手機的習慣有絕對關係。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之所以要年年進行這樣的調查,主因在於推廣全方位的健康觀念,幫助民眾對身體、家庭、社交、財務與工作等5大面向的狀態及自身感受滿意度,針對民眾與消費者需求,推出更適切的保障方案和健康服務。

此結果顯示出受訪的1001位民眾,自評健康結果有高達9成5擔憂自身健康狀況,不過仍相較去年進步4.7分(52.9分),與疾病相關的3大憂慮分別為癌症、心臟或心血管疾病和視力衰退。而令人擔心的是,只有約4成受訪者表示生病時會去看醫生,大多數人選擇多喝水、休息或自行服藥對抗病毒。

對於有3成民眾覺得有視力衰退的憂慮,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醫師表示,原因可能是民眾平時工作使用電腦過度,長期間使用手機回覆Line,一整天下來接觸到3C產品長達10多個小時所致,因此建議除減少使用時間讓眼睛適度休息外,平時也要進行一些視力訓練,延緩視力的退化。

而調查中也顯示上班族由於工作壓力大、長時間久坐、常外食等,在各面向表現都不盡理想,尤其有4成受訪者表示沒有充足睡眠且品質也不夠好、不到3成的女性上班族對自己身體健康不甚滿意。林英欽強調,若不積極改善,都會增加肥胖機率、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