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調降企業稅率到15% 國庫10年少收2兆美元

▲川普與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會議上告訴白宮工作人員,要把企業所得稅率(corporate tax rate)從現有的35%降到15%,以兌現在競選期間的承諾,並且在26日前公布稅改新方案。儘管這樣的結果會讓政府收入減少,但川普認為,「這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提出大幅的減稅計畫,但這樣巨大的改變可能讓共和黨的領導者們意見分歧,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Orrin Hatch)說,如果共和黨員強行通過15%企業稅率的話,會增加財務赤字以及其他問題,「我認為減稅很不錯,大部分的人也都支持,但降到這麼低不見得有好處。」

美國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TPC)去年的估計指出,基本上企業稅率每下降1個百分點,政府收入就會在10年內減少1000億美元,所以川普減稅計劃中直接下降20個百分點的話,在10年內國庫就會減少2兆美元(約台幣60兆)。

TPC認為川普政府計畫還缺乏細節,很難估算實際損失,但可以合理的推測代價會很高。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說,川普的稅務計畫會由經濟成長來填補虧損。當局則回應,這些計畫都還沒有最後定案,總統在周三要公布的稅務改革比較全面性,還會包含不同的方面。努欽25日將會和哈奇、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Gary Cohn)等其他官員開會討論稅務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