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失去主導年金改革機會 詹啟賢大嘆:很可惜

▲退休軍公教集結在立院外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到最後一刻,都不願主動提案,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給予肯定,並表示「非常欣慰」,不過,卻遭前副主席詹啟賢批評,黨應有自己的作為,若不提自己的版本,並非好的做法。

針對年金改革,場外集結軍公教團體,包圍立院以示抗議,上午更是守在立院出入口,只要有支持年改的立委經過,就上前阻擋,場面十分混亂,不少立委如徐永明、王定宇、林俊憲、蔡易餘等人都受到攻擊,反觀藍委立委經過時,鮮少有衝突發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直到最後一刻,都不願主動提案,獲得洪秀柱的肯定,對此,參選黨主席選舉的詹啟賢接受廣播專訪時認為,沒有提出自己的版本並非好的做法,且走到現在沒有著力點,黨要負責任。

詹啟賢說,國民黨在2010至2011年先提出年金改革議題,那時有機會做好,可以主導改革的方向和內容,但卻沒有把握機會,現在民進黨政府來做,已愈來愈難以掌控,因此感到「很可惜!」。

至於面對蔡政府祭出蛇籠、拒馬阻擋陳抗者,而軍公教團體則以激烈手段抗議,詹啟賢表示事情發展成這樣「很沉痛」,且現在說哪一邊不對都無濟於事,整個社會撕裂到不知道怎麼辦。

▲蔡英文強調,將嚴辦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開會的民眾。

此外,對於搬出蛇籠、拒馬避免抗議,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沒有人喜歡蛇籠和拒馬,但是她要拜託大家忍耐一下,這些不方便,是為了讓年金改革的法案順利地進入審查程序,「我們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對於今天上午,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