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立委成攻擊目標!年改初審今登場 葉宜津自曝傷照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初審「公務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大批抗議民眾聚集立院防堵立委審查,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皆成攻擊目標;其中,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掛彩,臉書自曝傷照,但表示相信軍公教朋友是講道理的。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為抗議年金改革,發起「夜宿圍城」抗議活動,警方全力戒備,立法院周邊架起層層拒馬、蛇籠,立委想進入立院困難重重,除了要閃避路障,抗議人士更包圍支持年改立委,爆發衝突。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還遭到民眾拉扯、潑水,表示「這近乎圍毆」;另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王定宇也被追打,狼狽進入議會。

葉宜津試圖進入立法院時也遭到抗議人士攻擊,並在臉書上PO出傷勢,手腕上泛起紅色抓痕;不過,葉宜津仍表示,「我還是相信軍公教朋友是知識分子,是講道理的」。

立法院排定19、20日初審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相關議案,除了試院版外,還包括朝野各黨所提版本。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決議暫緩提出黨團版的年改法案,要等行政院提出精算報告後才會提出。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遭反年改民眾攻擊。(圖/翻攝自葉宜津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