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來的話不砍你砍誰!」 反年改憂僅軍人撐場

▲軍公教反年金改革。(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18日、19日將接連兩天到立法院抗議,雖然警方嚴陣以待,但現場的抗議人士擔憂,來的軍公教同仁實在太少,根本只有退伍軍人幫忙撐場面;不過,也有人員預估,明天審查法案才是戰場,應該會比今天多人。

因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審查與公務員年金相關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天再度號召軍公教「夜宿圍城」,將抗議行動拉長為2天。

由於警方獲得情資指出,會有百位特訓人員到場,並可能備有煙霧彈等爆裂物,因此派出2千名警力,並出動大批拒馬、蛇籠層層圍住立法院,以防抗議人士攻進立院。

直到下午5點左右,警方估計現場約有2千人,但立院外的人潮仍顯鬆散,連立院門口都站不滿。現場的抗議人士擔憂表示,到場的人真的太少,明明監督聯盟的成員有10幾萬人,到場的人卻都是老面孔,甚至幾乎都是退伍軍人在撐場,若公教人員再不出來,「不砍你要砍誰!」

但也有人樂觀表示,下班後到場聲援的人應該會變多,加上法案是明天才要審查,戰場應擺在明天,而非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