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綠捷將動工發包 採「分包」或「統包」議員關切

▲桃園「綠捷」快動工發包,市議員關切採以「分包」或「統包」提出質詢。(圖/桃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捷運「綠線」工程是市府的重大交通建設,國民黨籍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和楊朝偉等多人,18日於市議會定期會交通局工作報告中,針對捷運「綠線」機電與土木工程,到底是要以「分包」或「統包」提出質詢,對於副市長游建華、交通局長劉慶豐,該工程今年就要發包,卻無法說清楚,覺得不可思議!

魯明哲、舒翠玲和楊朝偉於質詢中,關心航空城捷運「綠線」工程進行情形指出,因為,外界傳言此一軌道建設,有部份工程都已有些工程公司或都已「定案」,讓人擔心品質和未來各個不同系統介面要如何整合的問題。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和執行長梁為超說,「綠捷」都快要動工發包了,可是主政的交通局卻無法說清楚,未來不論是土木工程或是機電工程,要以那種發包方式進行,勢將會影響到整個系統間的整合與介面問題,另外在新北三鶯線未能得標的韓國現代,也想來桃園,是否應有更好規範。

魯明哲、舒翠玲和楊朝偉更進一步指出,如此重要和龐大工程進行,交通局卻無法說清楚未來土木工程要分成幾包來進行,外傳機電工程都已確定由西門子公司來承包,市府卻說仍不知,是否有什麼隱情不敢說。

而且該一工程依照交通局工作報告書內容,就要發包施工,可是市府都不敢直接說明,尤其讓人擔心是外界都說這項工程的土木工程將分成「六包」來進行,未來介面要如何整合,對於工程品質影響,車廂也將由韓國廠來得標,這些都會造成工程品質影響問題,「綠捷」 工程未來品質令人擔心。

副市長游建華表示,這些都是委由專業顧問公司層層反覆檢討定案的;交通局劉慶豐則是一再說,韓國製造廠的品質列屬世界第五位,應該各項品質都沒問題。桃園捷運綠線路線範圍包括八德、桃園、蘆竹、大園以及未來桃園航空城特定區,全長27.8公里、共21座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