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愈來愈誇張!」 立院明要警政署報告拒馬圍城

▲軍公教團體抗年金改革,立院外以拒馬、蛇籠包圍。(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但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18日突然變更議程,要求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等人明天就4月18日到20日維安部署到內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明天排審行政院、中央選委會106年預算解凍案。但曾銘宗臨時變更議程,改邀請內政部部長葉俊榮率同警政署署長陳國恩就「4月18日至20日,立法院週邊區域及博愛特區,警力佈署過當,形同圍城,嚴重影響人民集會遊行請願權利及國會議事,相關決策過程、警勤配置與執行方案、責任歸屬暨對周邊住戶、商家及交通之影響等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另外,內政委員會也邀請國家安全局副局長、立法院總務處處長,並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派員就前述相關主管業務列席備詢。

曾銘宗指出,因為近日警政署的維安變本加厲,還部署鋒利刀片,愈來愈誇張,所以決定變更明天議程。

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變更議事日程規定至少得在2天前,但國民黨不惜違反立法院的議事規則,就是要配合反年改人士,造成警方指揮困難,意圖製造衝突。「難道沒有一個有頭腦的嗎?」

而台北市警局則說明,本次勤務架設刺針型鐵拒馬、大型護欄及鐵馬護欄等阻絕器材,並未使用刮刀型鐵拒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