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忠被移民署調查中 陸委會尚未確定是否遣返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來台旅遊脫團尋求政治庇護,昨晚被移民署發現行蹤帶回安置。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8日證實此事,她指出,有收到張向忠提出的政治庇護相關文件,但仍要釐清事實才能處理。

張向忠12日從中國福建參加8天7夜環島旅遊團來台灣,但卻在13日跳機,他聲稱自己被李明哲事件感召,想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不過,陸委會昨天表示,因現行法規並無政治庇護,如中國大陸人士因政治立場不同,政府是用「專案長期居留」處理。

因張向忠跳機後並未聯繫政府單位,只接受媒體採訪,移民署昨晚在新店區發現他,並帶走安置。張小月上午參加「台商張老師回顧暨展望座談會」時,證實張向忠目前在移民署接受調查。

張小月說,陸委會有收到張向忠提出申請的相關資料,必須先瞭解事實狀況,釐清、認定事實,才能處理。

不過,因張向忠是以旅遊名義來台,跳機已違反《兩岸旅遊協議》,政府也已向對岸通報,媒體詢問政府是否會遣返張向忠?張小月回應,現在還不知道,必須先就張向忠的證件、資料等,進行瞭解,才有辦法釐清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