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要杯葛年改案 綠嗆讓國民黨撤案的藏鏡人就是她

▲民進黨團批國民黨團反年金改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應立院19日將審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18日、19日將接連兩天到立法院抗議。針對國民黨團上週才提黨團版年金改革草案,昨天又決定撤案,並傳出將杯葛明天的會議,民進黨團下午大嗆,「你沒版本,要依據什麼來發言?」,不了解國民黨團要抗議什麼。

國民黨團上週在黨團大會中提出自己的公務員年金改革草案,準備在19日一併審查,但昨天又臨時決定撤掉。對於「消失的法案」,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質疑,是否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強力要求不能提黨版?

他指出,4/6國民黨團發文給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7日朝野協商,而根據7日協商結論,各黨團要在4/19前提出自己的版本,當時國民黨團也說一定會提黨版,結果變「消失的法案」。

李俊俋說,年金改革法案各黨團都提了,為何只有藍版不見?國民黨的態度究竟是什麼?他質疑洪秀柱是幕後黑手,讓藍必須跟反年金改革的李來希、吳斯懷站在一起。

▲軍公教反年金再度到立法院附近抗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說,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7日在協商時說,國民黨也有責任,黨團有版本,不是沒有,只是還沒提出;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還表示,黨團一定會有版本,既然國、親版本尚未提出,就等到時候一起交付審查,請大家給他們至少1週的作業期,「我們不是不提,只是比較晚提」。

莊瑞雄直言,國民黨團的草案為何這麼短的時間就下架,背後的藏鏡人到底是誰?洪秀柱說這是民進黨設的局,怎麼能跳進來?可見是反年金勢力讓國民黨受不了,放棄改革,黨主席反對提版本,黨團也因此退縮,他要求洪秀柱說清楚講明白,國民黨是不是要對國家改革運動置身事外,「閃掉的人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由於國民黨團明天可能在審查法案時輪番上台發言來杯葛議事,甚至霸佔主席台,李俊俋說,各版本有自己的主張,「你沒版本,要依據什麼來發言?」像18%,國民黨究竟認為幾年內要修改?他不了解國民黨團是想抗議什麼。莊瑞雄說,國民黨團原來提的版本其實跟其他版差異不大,如果不滿意,也應該提修改版。

不過,面對明天的議事可能被杯葛,李俊俋說,黨團不會夜宿審法案的會議室,大家應該坐下來好好討論,如果明天藍要杯葛、霸佔主席台,立場依據是什麼,「你到底要抗議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