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詹啟賢罵綁樁賄選 林俊憲酸「對著鏡子痛罵」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選戰陷入白熱化。(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激烈,參選人詹啟賢指出,黨內出現賄選綁樁情形嚴重,某縣市只要支持特定參選人,黨代表就給6萬元、青工給10萬元、議員給20萬元,甚至有遊覽車會直接把人載去餐廳「吃飯」;參選人郝龍斌則祭出20萬元抓賄獎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選舉舞弊不是國民黨的常態嗎?郝龍斌與詹啟賢豈不是對著鏡子痛罵?」

林俊憲17日在臉書上提到,國民黨內罵賄選,根本就是對著鏡子痛罵,因為賄選就是國民黨的常態,請客吃飯、摸彩綁樁更是國民黨最常見的的伎倆。

詹啟賢強烈質疑有人花錢綁樁、請客吃飯,他16日態度強硬表示,只要發現有參選人花錢綁樁、請客吃飯、利益交換,立刻向黨中央檢舉,黨中央若不處理,就向檢調告發,揪出傷害國民黨的這些人。

至於為何不具體指出是哪一個陣營在哪個縣市花錢綁樁?詹啟賢表示,他身為參選人,不方便講那麼多,但黨中央應該要用嚴肅態度去深入了解,只要離開台北市到基層走,其實到處都有聽到這樣聲音,「4、5輛遊覽車一車車拉人走,直接就載到餐廳去了。」

被追問是否指近來不斷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的吳敦義陣營,詹啟賢僅回應,沒有明確指誰,但可以看誰反應大,反應最激烈。

▲郝龍斌台中拉票,籲黨員憑良心投票。(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赴台中拉票時則表示,如果請客吃飯、撒錢綁樁就對選舉有效,「那選舉也就太簡單了」,何況連一場黨內選舉都要靠這種方式來選舉,「那未來跟民進黨競爭時,還可以如此嗎?」

郝龍斌認為,雖然不能完全防止有人用這種傳統方式選舉,只是現在民智已開,黨員也都是有自主性與智慧的,最後就憑黨員良心投票,始終相信,每一場選舉的決定權,最後都是操之在選民的智慧。

同為參選人吳敦義則不斷強調,不清楚詹啟賢在說誰,但他從政40年來,從未買過票,「我是最乾淨選舉的人」,最討厭賄選及買票,這是他一貫的堅持,一路以來都是如此,但詹啟賢指控的同時,把所有參選人都捲入,就連詹啟賢自己也是,為了不要毀損國民黨的名譽,應該直接點名花錢綁樁的人。

吳敦義17日甚至撂重話表示,「我怎麼會下流到去賄選?」,他最痛恨也鄙視賄選,如果他真的有花錢綁樁就會退出政壇。

▼吳敦義再次喊話,要詹啟賢直接講出賄選的人是誰。(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