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蛇籠、拒馬防年改抗議 葉毓蘭:有必要搞得像危城嗎

▲軍公教恐會夜宿抗議年改,立院、政院外層層拒馬架起被批「監獄」。(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將審年金改革相關版本,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軍公教18日下午包圍立法院,甚至揚言「夜宿圍城」。因此,為了防範衝突發生,立法院及行政院外架起層層拒馬、蛇籠嚴陣以待。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批,「明明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有必要搞得像危城嗎?」

對於年金改革法案將進入委員會審查,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強調,推動年改已獲得社會高度共識,目的就是希望建立永續的年金制度,希望大家都能和平表達訴求,希望國民黨團與抗議團體能嘗試溝通,也盼大家尊重立法院最終審查通過的決議。

面對立法院及行政院外層層「防護」,不但挨批像「監獄」,連葉毓蘭都忍不住說:「對一群被媒體訕笑為『準時下班下課』、『連造反都不會』的退休軍公教,這樣的一群老弱殘兵,有必要如臨大敵,架起刀片流刺的鐵絲網?」

葉毓蘭感嘆,看到立法院及行政院外有不少民眾,對鐵網密佈的台北猛按快門,明明是世界上最安全城市的台北,彷彿正在防範萬惡的敵人進犯,這樣的緊張,讓她不禁想問:「有必要嗎?」

「別忘了台灣的民主,一向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葉毓蘭認為,如果讓外媒對國際報導面對可能的退休軍公教警消的抗爭,政府如臨大敵、嚴陣以對,這樣的打壓異己,箝制異議,剛好授人以假民主真威權的口實,說不定會嚴重影響「國」譽。

▼葉毓蘭特地跑一趟立法院,看見層層鐵絲網,忍不住說:「太誇張了」。(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