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年改版本「暫緩」  挨轟很快就會整船翻掉!

▲國民黨團年改版本將暫緩提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將審年金改革相關版本,卻傳出國民黨團上週五提出黨團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後,又將法案撤回,挨轟轉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則批,「國民黨轉彎反年改,是頭殼壞去?還是算計太多」,很快國民黨團就會「整船翻掉」,35席立委無地自容。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過去曾表示,國民黨團一定會有自己的年金改革修法版本,希望民進黨多給一點時間讓他們溝通,討論出國民黨版法案。如今卻將黨團版本收回,引發爭議。

廖國棟17日談及此事時則表示,年改版本的事情比較複雜,大家都認為財務的污衊讓軍公教人員背負相當不公平,因此,成員覺得黨團版本需再做處理,待政府精算報告出來後,看國民黨團版本是否需要修正,審慎討論過後再提出。

徐永明則在臉書上抨擊,國民黨好一個見風轉舵,但就怕很快就會整船翻掉,更不要說,立法院長蘇嘉全先前才應國民黨要求召開協商,最後為了等國民黨年改版本進到立院,協商結論決定延遲到4月19日才能開始審查相關版本。

「現在國民黨卻對外放話說,要政府先提供精算資料、說明會不會破產等,再看怎麼改」,徐永明不滿,國民黨說話不算話也不是第一次,但能這樣一拖再拖,也是夠無恥了;國民黨現在為了一些深藍選區的壓力,公開反抗年金改革、打算以拖待變,恐到最後只會兵敗如山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