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飛彈自爆 英前外相:可能是美國網攻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6日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發射後幾秒內就爆炸失敗,英國前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認為,試射失敗可能是系統本身有問題,但也有人相信是美國的網路攻擊所致。儘管飛彈自爆招來嘲笑,中國雲南軍分區副司令羅富強卻認為,這顯示出金正恩的「大智慧」,因為他不懼威脅向美國表達出「我不怕你們,只是技術出了問題」。

芮夫金16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被問到為何北韓飛彈試射失敗看法時表示,除了有可能是系統本身有問題,但也不排除是美國網攻所致,據了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4年便曾下令加強網攻和電子戰手段,自此之後,北韓試射飛彈便常常失敗。有專家認為,美國可能使用電磁波或是電腦病毒,干擾飛彈的指揮控制或鎖定目標系統。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15日太陽節時,於閱兵典禮上展示包括北極星1號等多款彈道飛彈,並揚言要進行核試或試射飛彈,16日清晨5時20分進行飛彈試射,挑釁意味相當濃厚,但飛彈試射沒多久便自爆。羅富強認為,面對美國威脅,北韓如果沒有任何動作有損金正恩威信,「試射失敗」反而展現出金正恩的大智慧。

▼有專家認為金正恩飛彈「試射失敗」,反而展現了他的大智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