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飛彈數秒自爆 解放軍退將:金正恩大智慧

▲北韓在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南韓前夕試射飛彈,外界看來挑釁意味濃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15日舉行大規模閱兵後,16日清晨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發射後幾秒內就爆炸失敗。儘管此次失敗受到嘲笑,原中國雲南軍分區副司令羅富強卻認為,這次發射失敗正好展現出金正恩的大智慧,目的是表達出「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

根據《鳳凰網》報導,美國日前先是轟炸敘利亞,後來在阿富汗又使用了號稱「炸彈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彈,加上美國航母戰鬥群的逼近,從金正恩眼裡來看,這無疑是對北韓的打擊預告,更是一種臨戰訓練和戰前對新型武器裝備的效能檢驗,因此最近幾天可以說是金正恩上台以來危機最大的考驗。

▲北韓在16日清晨試射飛彈,但幾秒後就爆炸失敗。(圖/翻攝自北韓官媒《勞動新聞》)

金正恩為了還以顏色,除了進行大規模閱兵外,更在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南韓前夕試射飛彈,儘管最後是以失敗告終,挑釁意味卻相當濃厚。原中國雲南軍分區副司令羅富強認為,北韓試射飛彈失敗,不管是真的失敗還是故意失敗,都是金正恩大智慧的展現。

羅富強指出,如果北韓真的進行核爆,美國有相當大的可能會發動攻擊,雖然試射導彈也有受到攻擊的風險,但是面對美國壓迫,北韓如果不爆也不射,不僅會損害金正恩在國內威信,還會給國際出現一種北韓服軟的跡象,因此金正恩乾脆採取「試射失敗」的策略,目的在於表達出「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

▲羅富強表示,國際應該謹慎面對金正恩。(圖/翻攝自北韓官媒《勞動新聞》)

羅富強表示,金正恩雖然年輕,但卻充滿智慧和膽識,像是這次大舉邀請數百位記者採訪太陽節,同樣是金正恩政治智慧的表現,這些記者除了可以讓美國不敢在閱兵式期間,用遠程制導導彈進行「斬首行動」外,還能藉此向外界傳播北韓擁有高度發展的軍事力量,讓美韓等國家不敢輕舉妄動。

事實上,彭斯於16日下午3時24分抵達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開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他先是前往國立顯忠院祭拜,隨後在17日將與南韓代總統黃教安會晤,針對如何因應北韓軍事挑釁交換意見,預料將會對北韓發出強力警告;同時彭斯還將與南韓國會議長丁世均會晤、訪問最前線的非軍事地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