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買不起中北部房子 心酸問「那南部呢?」遭潑冷水

▲北、中部不適合買房,那南部呢?(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小小的台灣房價卻是驚人的高,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席「特殊言論」更讓許多年輕人調侃自己真的沒有老人優秀。就連房價問題就也再度被拿出來大作討論,有網友在PO文表示,每次講到買房,北、中部都有各自的問題,那南部呢?是不是最適合購買房子的地方,引發網友討論。

原PO在「批踢踢」上發問,「每次只要講到買房,台北一定被酸有火山、核電廠,台中被酸有地震帶,那南部呢?是不是最適合買房?」北部的網友看到此文之後,心酸表示「南部的確適合買房,因為房價便宜,天氣又好,台北完全顛倒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房價已經讓年輕人只敢遠觀,不敢褻玩。(圖/記者李鍾泉攝)

然而南部網友卻表示,「大家的印象都是南部天氣好,但到暑假時候最慘,颱風一個接一個來,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生活。土石流也很嚴重!」「南部的低薪是北部人絕對無法想像的,雖然生活費比較便宜,但是薪水幾乎都沒在基本工資上,老闆也不會看到你的努力。」

比較理性的鄉民則認為,「根本無法比,因為台北人都會羨慕南部人,南部人也會覺得台北有南部沒有的好處。但在什麼地區、城市生活盡力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