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案20年...陳進興消失的2000萬贓款 警界:至今仍是個謎!

陳進興雖伏法,但仍有2千多萬贓款未尋獲。(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台灣社會的白曉燕命案,本周五將滿20周年,當時造成台灣人心惶惶,警方雖在同年11月破案,但至今仍有未解的案情,被稱為「陳進興寶藏」高達2000萬的贓款尚未尋獲。

根據《鏡周刊》報導,在白曉燕命案發生時擔任刑事局3隊第9組的組長朱宗泰表示,「到了今天,警方都沒有找到陳進興的2千萬贓款,而且陳進行伏法後,更就此成為秘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陳進興勒索白冰冰500萬美金未果,又將白曉燕撕票,在逃亡過程中更犯下滅門血案、19件強盜姦殺案、2件綁架案。其中綁架台北市議員蔡明堂跟北市一位建商就得手1000萬元,並從報案民眾損失統計,陳進興當時手上就有超過2000萬元的贓款,甚至更多。

▼白案20周年,白冰冰想起女兒也表示「哭了20年」。(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警方為找到贓款,只要陳進興待過的地方就翻一遍,甚至他曾躲過觀音山公墓內,警方就出動上百警力,將公墓內40000多座納骨塔一一打開查看,還請鄉公所幫忙。

曾是緝捕小組的新莊分局偵查佐蔡勝昌認為,「陳進興在逃亡途中買軍火自保,也很可能把錢給了軍火商,還沒拿貨就被抓,錢自然也被拿走。」而另一位成員鞏基華則認為,「陳進興有可能在挾持南非武官時,利用夫妻見面之際將贓款地點告訴妻子張素貞,最後被張家姐弟拿走。」

因此,在陳進興伏法後,刑事局盯監張素貞長達7年,卻發現張素貞生活窘迫,甚至還下海賣淫,7年來並沒有異狀,因此才相信她之前的說法「完全不知道贓款」,但錢究竟去了哪裡,警方也不知,「但若是哪天找到了,也還是要還給被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