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壓死人...全聯總裁: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低!要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一直以來以無限創意吸引顧客眼光,殺出一條血路得到極好的評價。但11日總裁徐重仁在出席新書發表會時,一席評論年輕人跟低薪環境的言論,卻大大惹毛眾網友。

▲全聯總裁徐重仁。(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徐重仁在發表會上談及「低薪」議題時,舉例自己過去1977年剛進社會薪水只有9000元,而且什麼事情都要做,甚至還要負擔房貸、吃飯、生活非常辛苦,「但這些都是暫時的,老闆會有一天看到你很認真就會幫你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徐重仁也表示,「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老一輩的卻很少。」

徐重仁指出,年輕人就應該要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社會的誘惑確實很多,但是大家都想買新手機、新配備,花了更多的錢,若是沒有能力,就應該花少一點。

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回應,「老闆你沒搞清楚狀況吧!我們不花錢,你哪來的錢賺!」「對啦!加薪都是有次序的,你做到死老闆有看到就最棒。」「標準自以為老人說的話!」「全聯每年都調薪嗎?請問一下小編。」「無法再去全連消費了。」而全聯的臉書粉專也遭到灌爆且疑似網友留言被刪除。

全聯福利中心公關部楊小姐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徐總裁的發言是希望可以激勵年輕人,希望年輕人不要看短期,只要肯努力長遠來看一定會有相對的報酬,重點是要鼓勵年輕人。」對於刪留言一事則回應,「公司小編在開會還沒有看到這些留言。」

▲網友在全聯粉專的相關留言,目前都已看不到,有網友質疑遭到刪除或隱藏。(圖/擷取自全聯福利中心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