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萍「非心之心」 醫藝合一跨界個展

▲遊於藝又習醫治人的陳萍,將於4月14日至3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近年油畫作品。(圖/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遊於藝又習醫治人的陳萍,將於4月14日至3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近年油畫作品,並於16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10時30分演講「藝醫人生」,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參加。

精擅中國傳統醫學、哲學、心靈能量繪畫醫學博士陳萍,62年生於台南市赤崁樓附近,自小即顯露出對藝術的天賦,幼小的她就站在木椅上,撕下日曆紙,在它的背面塗彩最具想像力的童年時光,常畫的主題是穿梭宇宙的旅行者,跳躍在不同時空中,具有一身好本領、濟弱除惡的遊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祖父五代皆為優秀藝師,從小薰習台灣民藝獨特的配色原理,這些素材,啟動她對心靈能量色彩的觀察,體悟「心靈能量繪畫」可慰藉人們不同的心靈。為追求創造的無限發展,進入台南二中美術資優班,飽覽圖書館典藏各國與中國文學與哲學著作,建立藝術家生涯整體思維架構。

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跟隨世界聞名醫學專家研究臨床實證醫學,隨當代針灸宗師學習中醫針灸,並獲聯合國專設「國際交流醫科大學替代醫學」(設於斯里蘭卡的可倫坡)之「哲學」與「傳統醫學」博士學位,後升等為傳統醫學教授。

陳萍曾任台灣藝術大學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現為新象畫會會員、國際女性藝術家協會會員、台灣南方藝術聯盟創始會員等。她的畫作融合中國禪宗的偉大思想,與傳統中醫底蘊,有療癒人心的作用,作品自成一派,即『心靈能量繪畫』,值得愛好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