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餐烘焙乙級證照 再創新高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今年參加勞動部乙級證照檢定,有9人考取烘焙乙級證照,另一人通過中餐乙級,共有10位同學通過取得乙級證照。(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今年參加勞動部乙級證照檢定,有9人考取烘焙乙級證照,超越去年7張記錄,再創新高,另一人通過中餐乙級,共有10位同學通過取得乙級證照,為學校餐旅專業教學做了最好的見證,校方特別頒發獎金鼓勵。

亞洲餐旅學校為全國唯一餐旅專業職校,聚焦於餐旅專業教學,為配合12年國教「適性揚才」宗旨,破除傳統社會升學主義的迷思,特別規劃餐旅多元學習與務實致用課程,以「做中學」的教學模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國中時期學科能力的優劣,每一位學生都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課程適性學習,以動手做的實作課程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再進一步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逐步激勵出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亞餐特別規劃的專業課程改變學生的學習態度,經過多年的努力,學生從拒學轉變為想學、進而想學更好,亞餐學生不再以取得丙級證照為滿足,紛紛進階挑戰高難度的乙級證照,甚至雙乙級證照。

今年烘焙在陳永富、楊文秀,中餐在彭聖傑等3位專業老師積極認真的輔導下,蔡欣祐、傅柏勛、林家賢、王奕森、吳淑渝、余佩華、姚姿安、張德瑾、蔡旻淳等九位同學考取烘焙乙級證照,再度為學校寫下新紀錄,另一位蔡玉君同學則通過中餐乙級檢定。

乙級檢定困難度較丙級高出甚多,且須到外校不熟悉的考場應考,但強烈的企圖心與榮譽感激勵他們勇於接受挑戰,雖然每天清早離家,都要到晚上9、10時以後才能回家,體力負荷辛苦,但看到陳永富、楊文秀、彭聖傑等3位專業老師,無怨無悔義務的陪在一旁指導他們,甚至比自己還要晚回家,所有辛苦怨言也都化為烏有,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堅持到最後,所以目前他們全部仍在積極準備中式麵食乙級檢定,向雙乙級證照目標邁進,為自己爭取更高的榮譽,也為學弟妹樹立最好的學習榜樣。

亞餐校長書國範表示,一般高職學生能考取餐旅職類乙級證照有如鳳毛麟角,經過亞餐特別規劃的專業課程學習後,每年均考取20、30張乙級證照,可見學校餐旅專業教學的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