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僑界發起抵制聯航運動:讓它破產!

David Dao遭聯航強拖下機的醜聞,點燃全球怒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強拖有華人血統的醫生陶大衞(譯音,David Dao)下機醜聞引發美國僑界憤怒。紐約僑界人士、社團代表、民選官員等周三舉行聯合會議,呼籲發起「全民抵制及杯葛聯航」運動,並要求對這次事件展開全面深入調查,追究相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與會者更準備發動群眾到聯航總部前示威,以行動逼迫行政總裁穆諾茲為該事件下台負責。

美國亞裔維權大聯盟、亞裔社團聯合總會等團體連同紐約州眾議員寇頓等人在會上發言,對聯航以暴力手段對待一名69歳長者表示「極度憤慨」。

寇頓表示,聯合航空對待乘客的方式是一種罪行,事件本身已非種族問題,而是對所有乘客和消費者安全的問題。寇頓呼籲杯葛聯航,在對方未能採取確切行動保障乘客安全之前,拒買聯航機票。他同時指出,穆諾茲必須立即下台,為這次事件負最大責任。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他尤其無法接受穆諾茲在事發翌日的聲明,把責任全部推到陶大衞身上,甚至還稱讚公司職員做得對,等同鼓勵機組人員以後繼續使用這種不人道手段對待乘客。

趙文笙認為應發重全民抵制:拒買聯航機票及取消原有機位,以實際行動對聯航進行「經濟制裁」。消費者應以經濟手段迫使航空公司改變不當經營手法,最好能夠讓它破產,如此一來其他航空公司才會警惕,重新重視消費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