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衛被強拖下機濺血 川普首回應:很恐怖、非常糟糕!

▲川普針對陶大衛事件發表看法。(組圖/左圖/路透社;右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日粗暴對待登機的亞裔男醫生陶大衛,害對方滿臉是血狼狽下機,引爆外界一連串批評。美國總統川普(Trump)在事件發生後,首度對此發表意見,認為很「恐怖」,並且非常糟糕!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於採訪中透露,航空公司超賣的手段,不應該採取暴力強迫選中的乘客「你給我下飛機」,而是應該提供更誘人的條件,讓乘客願意自願下飛機,這樣的方式很恐怖,也相當糟糕。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11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已經看過聯航暴力對待亞裔醫生的影片,「我認為任何看到影像的人,對一個人遭到那樣方式的對待,都不會無動於衷。」

聯合航空總裁姆諾茲(Oscar Munoz)針對這起事件第三度道歉。第一次道歉時,穆諾茲表示「這是個令人沮喪的事件,我對這些乘客感到抱歉」,但卻被爆料在給員工的信中是另一種版本,指責陶大衛「擾亂秩序、挑釁好鬥」;第二次道歉則是在台灣時間12日凌晨,聯航在官網貼出穆諾茲的道歉聲明,「沒有人該被如此對待」

姆諾茲(Oscar Munoz)12日第三度致歉,表示對這件事感到可恥,「我想我對大多數事情的反應,事先想辦法瞭解事實與背景,我一開始的發言,並沒有確實地傳達可恥這件事」,並且承諾會跟「受害者及家屬真摯地道歉,」但是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因此離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